归零

异常混乱的杂食博爱党。搞文主要是自己开心,乱七八糟啥都有,如果被雷只能口味差距没办法啦┓( ´∀` )┏

【伽古结花】感情倾向性

【伽古结花】感情倾向性   
◆ooc预警
◆婚前相谈的很早很早之前的前篇,虽然我知道已经被超全集大打脸,但这篇还是延续了婚前相谈的设定(指寺院大小姐结花)
◆并没有什么恋爱要素的小故事,硬要说,算是结花对蛇仓正太感兴趣的开始?
◆特摄bg24h第二棒












感情倾向性

  大田结花是在实验室被蛇仓正太叫走的。

  当时她正在与电脑模型和几组异常数据进行搏斗,试图从中找出赛文加硬芯铁拳弹的瞄准精度过低的主要原因。

  不过,被队长抓出来倒在预料之中。她已经为这个问题在军械库泡了快一周了,不止是瞄准度的准确率,还有遥辉之前提出来的锁定条件延迟发射也在她的解决计划中。

  理所当然的,她完全忘记了在一个月前,正是她软磨硬泡了好久才让队长答应假装她的男朋友去糊弄家里那群麻烦的人。

  至少,在蛇仓把她带进和服店之前,结花的猜测方向都处于“她在军械库干的‘坏事’被发现了”和“她在怪研干的‘坏事’被发现了”这两个区间内,甚至还好好了过了一遍最近的试验有没有什么因为怕麻烦而没有报备的地方。

  直到莫名其妙地被带进大阪的一家知名的成衣店,看着蛇仓取出一套预定好的西装,结花才从脑海深处刨出“带着队长回寺院糊弄家里的老古董”这件事情。

  算了算时间,好像就在明天?怪不得队长会在这时候把我拖出来。

  也许是自己恍然大悟的表情太过明显,结花刚理清思绪抬头就看到蛇仓正太那古板正直的脸上露出自己最熟悉的无可奈何的表情。

  “我说,结花,你不会完全忘记了吧。”

  “诶嘿”确实是完全忘记了。

  从蛇仓手中要过袋子,结花简单翻了下,这套西装的质量出乎意料的高,面料和花纹也十分考究,不是常见的款式,应该是私人定制品。

  “别告诉我你就打算穿你那套条纹长袖T恤加短裤回去。”在结花准备仔细研究领带的花纹时,她听到蛇仓那有些无奈的声音。

  “倒也不是不行。”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大田先生是位很古板的人?”

  “这样效果才更好。”

  把袋子塞回给队长,望着他那可以说是彻底无语的表情,结花没忍住笑了出来:“开玩笑啦,其实我有好好准备衣服的。再怎么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见面。”她顺手拽着蛇仓走向另一个方向,“正好队长也在,帮我看看选哪套比较好。”

  没有顾及蛇仓的意愿,结花自顾自带着人在巷道穿行。不过和她预料的一样,队长也没什么反抗的打算,任由她拽着前进。幸好这里和她常去的那家服装店相距不远,稍微绕了一会就到达目的地。

  “嗯……所以结花你所说的准备是直接去租衣服?我以为大田小姐就算是没有自己的零花钱,军械库开的工资也不至于让你……”

  结花看着眉毛都要挑到头顶的蛇仓,努力忍住自己想笑的冲动:“其实是来拿我放这边的衣服啦,毕竟很少有机会穿,就干脆放朋友的店里出租了,也算是帮她撑撑场面。”

  将勉强接受自己解释的蛇仓队长丢在大厅的沙发上,结花熟门熟路地去后台找到自己正在摸鱼的友人,简单告知了一声,从衣柜里翻出一套自己中学时买的黑色哥特洛丽塔裙子。

  上次的维多利亚风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次要不试试哥特风?

  换上裙子和长筒袜,从内室走出来的结花敏锐地注意到蛇仓的面部表情不自然地抽搐了一下。

  “我算是明白了,你就是想气死大田先生。”可疑地停顿之后,结花听到蛇仓语气微妙的吐槽。

  “别说出来啦。我还想问问队长对我的装扮有什么建议呢。”

  她看到蛇仓垂头扶额,规整地梳在耳后的刘海也垂落下来。“是不是还要来个金发双马尾和深色唇彩?眼影也要重一点吧。”

  “诶?队长明明很懂的嘛。”

  蛇仓抬起头,垂下的刘海破坏了整张脸的正气,倒是显得有些邪性:“啊,以前刚好认识一个喜欢这样打扮的小姑娘……”

  和友人打了声招呼,结花将自己的常服收拾好装入从柜台顺来的口袋中:“然后呢?”

  “然后?听说她被一个男人骗的很惨,再见到她的时候甚至已经失忆了。那可是个不大愉快的故事,你有兴趣听吗?”

  结花推开店门,回头看着拿起袋子从沙发上起来的蛇仓正太,明明对怪兽之外的东西都没什么兴趣的自己心底突然燃起了奇怪的好奇心,“这边到地铁站还有不远的距离,队长可以详细说说。”

  “整个故事我也只是听说……那个女孩,姑且就叫做公主吧。”

  “我认识公主的时候她只是位16岁少女,喜欢穿你现在穿的这种风格的小裙子,家境优渥,仿佛真正的公主一样。和其他小女生一样,公主很爱做梦,不,公主那种程度已经不算是做梦了,她偏执地坚信着有一天会遇到属于她的王子,王子会将她带离城堡,两人在星空下交换热吻。”

  结花摸了摸下巴,虽然中学时期的自己沉迷怪兽无法自拔,但也有稍微了解到同学的喜好,“公主”这种程度的确是那个年纪的小女生的心态,不过队长的描述里似乎比普通女孩要疯狂得多。

  “后来公主的确遇到了和她憧憬中十分相似的男人。不过那个男人本身并不是王子,也不是公主的王子。”说到这里,蛇仓稍微停顿了一下:”罪犯,那个男人其实是罪犯。在与公主相遇的时候就是罪犯。罪犯察觉到公主对他那狂热的小孩子的喜欢,于是利用公主对他的爱逃脱了审判,然后将公主踹开一个人离开了。”

  “公主是位行动力很高的女孩,被罪犯甩开后并没有气馁,她希望罪犯回应她的爱,于是孤身一人开始在世界追寻罪犯的踪迹。有几次正好遇上了罪犯,但罪犯每次都给了她点甜头然后趁公主陷入欢欣时偷偷溜走。他既没有接受公主的爱也没有让公主死心,于是公主依旧锲而不舍地满世界追着罪犯跑。”

  是不是稍微有点夸张了?结花表情微妙地继续听着队长的故事,不管怎么说,这种程度对于一位16岁少女……就算一直自认天才的她对故事中公主的行动力也有些自愧不如。

  “终于有一次,公主遇上了罪犯的仇家,仇家挟持公主要挟罪犯,罪犯并不在乎公主的死活,没有理会仇家的挑衅。不过因为被其他人胁迫,最后罪犯还是前往仇家为他设的局中。”

  “因为并不是以解救公主为目标,罪犯挫败了仇家的复仇,而公主也因此受到重创失去了记忆。我再次遇到公主的时候,她已经和我最初所见到的时候完全不同,我并没有见到那位罪犯,这个故事从收留公主的铁匠店主那听到的。”

  “虽然是靠外力,但公主最后走出了那病态的小孩子的喜欢倒也是挺不错的。”

  怎么说呢,的确算不上是好故事,就结花的角度来说,从头到尾都很微妙:“不过,就算是小孩子的喜欢也是认真的喜欢呀。”结花抱着手肘反驳道,蛇仓讲故事的水平算不上好,不过这个故事也不算长,至少蛇仓讲完他们俩都还没走到地铁站。

  蛇仓对于结花的感想倒是不予置否:“总之结花也是,要小心那些心怀不轨的坏男人。”

  “嘿~嘿~”实在是没想到队长最后会一转说教,结花只能十分敷衍地回应一下,暗自腹诽自己的确是找对了人。

  队长真的很有老爹啰嗦那味。

  不过,仔细回忆了一下队长讲述的故事,结花在地铁站入口终于发现了从一开始就感觉到的微妙之处。

  “话说,队长是认识那位罪犯吗?”

  “啊?”

  “总觉得描述中的个人情感蛮强烈的。”

评论(2)

热度(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